自己烤雞可以用喜歡的調味料來做,用新買的蒸氣烤箱烤出來的雞,外皮的油可以被逼出來,裡面肉汁確不流失,連雞胸肉都好吃不會乾澀,這台新烤箱真的很厲害。這個食譜是參考小米桶的寫實廚房,我想一般的烤箱應該也可以做得出來。以下介紹作法:

 


醃料:

1. 蒜頭 5-10顆(依個人口味,Josh不吃辣,所以我加"大拇指大小"的五顆)

2. 鹽: 1大匙

3. 橄欖油: 1大匙

4. 檸檬: 半顆

5. 黑胡椒粉

6. 水:大約 300ml

肉雞一隻(約1.2-1.5公斤),建議不要用土雞、烏骨雞、放山雞那類的,因為那種雞肉不適合烤,吃起來肉質會比較硬,比較適合燉湯。

 

作法:

1. 醃雞:

(1) 將蒜頭剝皮,放入微波爐500W(強度:中),微波30秒,讓蒜頭變軟一點,不會太嗆辣, 加入鹽再用叉子壓碎。喜歡蒜頭味重的可以省略微波步驟,直接用刀背拍碎。

DSC03935.JPG

(2)加入橄欖油,檸檬切成4-6瓣,擠汁,連同檸檬加到醃料裡(檸檬要洗乾淨,檸檬皮也一起醃可增加香氣),加黑胡椒粉適量

(3) 加水後再稍微攪拌,至鹽溶解

DSC03937.JPG

(4) 雞洗乾淨,放入大塑膠袋,倒入醃料,再把塑膠帶綁起來。放入冰箱冷藏24小時,中途幫雞翻身兩三次,讓醃料可以醃到整隻雞。

DSC03938.JPG

 

2.烤雞

(1) 烤箱預熱200度

(2) 烤盤鋪上烘烤用紙,用蔬菜墊底(洋蔥整顆切大圈,紅蘿蔔切厚片,杏鮑菇切半),在放上醃好的雞,將雞胸朝上放置(雞胸朝上的樣子看起來很醜,但是這樣才會熟喔),用橄欖油抹雞。(送進烤箱前,一定要再抹一次油,這樣烤起來皮才會好吃,抹油可以幫助雞皮的油流出來)

DSC03963.JPG

DSC03890.JPG

(3) 可以放入兩顆用鋁箔包好的馬鈴薯,一起烤。這樣一餐就可以一次完成,有澱粉類,蛋白質跟蔬菜。建議買美國進口的馬鈴薯,皮較黑抹起來粗粗的那種,比較香甜好吃,適合拿來烤。

(4) 放入烤箱200度1小時(我是用hitachi蒸氣烤箱設好的program,選"烤雞"的選項,蒸氣加烘烤,時程67分鐘)

DSC0390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