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去歐洲旅遊吃到爐火現烤的薄皮比薩之後,就不愛吃味道複雜又油膩的美式pizza。其實,簡單就很美味。在台灣要吃爐火烤出來的義式pizza,真的很少很難找,去台北吃過,好吃歸好吃但是價格不斐哩。

買了很厲害的蒸氣烤箱微波爐,機器附的食譜有介紹作法,我就自己試做看看,我有稍微修改,做出來口感很接近爐火烤的喔。

材料: (一個26公分大小的分量,可以給一個成人當一餐,兩人就乘兩倍,依此類推啦 ~)

A. 餅皮

1. 高筋麵粉: 50g

2. 低筋麵粉: 30g

3. 乾燥酵母: 1/3小匙

4. 鹽: 1/4小匙

5. 糖: 1/3小匙

6. 溫水: 40g

7. 橄欖油: 一大匙

 

B. 餡料

1. mozzarella 起士一塊

2. 罐頭去皮番茄(用新鮮的牛蕃茄也可以)

3. pizza醬 (可以買現成的,也可以自己做,我是利用蕃茄燉牛肉剩下的蕃茄湯,濃縮之後拿來當pizza醬,作法改天再介紹)

DSC03970.JPG

4. 羅勒(新鮮羅勒在台灣不好找,我用"水耕"的九層塔代替,味道才不會太強烈,一般的九層塔也可以)

5. 鹽與黑胡椒 適量

 

作法:

1. 再盆子裡放入高筋麵粉、低筋麵粉、乾燥酵母、鹽、糖,混合均勻

2.  倒入水與橄欖油,用刮刀攪拌成團

DSC03945.JPG

3. 利用刮刀梢做搓揉,約五分鐘,如果不會黏,可以成團狀,就完成了。如果會黏,加入半匙麵粉,繼續搓揉到不會黏為止。(這時就要預熱烤箱啦,烤盤要連同烤箱一起預熱喔,220度預熱30分鐘,預熱時間比一班烘烤還要長時間,這樣才能確保烤箱溫度夠高,烤盤夠燙,烤出來的pizza材會酥脆喔)

4. 放入碗裡,蓋上保鮮膜,發酵20分鐘。

DSC03947.JPG

5. 在工作檯上,灑些手粉(就是麵粉啦),發酵完成的麵團作成圓球狀,放在工作檯上,用桿麵棍桿成圓形(大約26公分)。再移到烘烤用紙上面

6. 抹一些pizza醬,灑些鹽,黑胡椒,mozzarella撕成一口大小,蕃茄切成一口大小,排放在餅皮上

DSC03939.JPG

7. 取出預熱好的烤盤(小心烤盤極度的燙手),抓起烘烤紙連同生pizza,放到烤盤上,立即送入烤箱烘烤

8. 再入烤箱的最上層,烘烤6-8分鐘(220度)

9. 趁熱灑上羅勒(或九層塔)

 

DSC03950.JPG

這個pizza要趁熱吃,餅皮酥脆,配啤酒超讚的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