瑪芬蛋糕的熱量真的很驚人,奶油占的比例之高,快要跟餅乾差不多啦。但瑪芬蛋糕對我來說,算是一種comfort food,吃了心情愉悅,今天早上忍不住一次就吃了三個。

  瑪芬蛋糕做起來很容易,成功率很高的一種甜點。瑪芬蛋糕有各式各樣的口味,鹹的甜的都可以做,第一次做先做基本款葡萄乾瑪芬。我把原來的配方稍作修改,加了一些即食大燕麥片,經過烘烤會有淡淡的燕麥香,再加一些蜂蜜,壓住雞蛋的腥味,就不用再加香草精了。我喜歡甜點裡的葡萄乾發出的酒香,這次的葡萄乾我用波特酒浸泡過,但是波特酒的酒精只有20%左右,經過烘烤,已經吃不出酒味,下次試看看用白蘭地或蘭姆酒浸泡。

材料:(8個份)

奶油:160g

砂糖:100g

蜂蜜:1大匙(可不加)

低筋麵粉:200g

泡打粉:4g

雞蛋:2顆

牛奶:100g

葡萄乾:半碗用開水(或白蘭地/蘭姆酒)浸泡

大燕麥片:20g 加一點點牛奶潤濕

作法:

1.回到室溫的奶油攪拌至顏色變淡,加入砂糖繼續攪拌至鬆發狀

DSC04186-1.jpg

2.雞蛋打散,分成數次加入,每次加一點點,再繼續攪拌,攪拌至蛋被奶油吃進去,才倒其他的蛋液。

DSC04187-1.jpg

3.加入蜂蜜攪拌均勻

4.牛奶也是分次加入

5.低筋麵粉與泡打粉一起過篩,再以刮刀輕輕混均勻(此時的奶油非常的軟滑、蓬鬆),不要太用力攪拌過度

6.加入葡萄乾與大燕麥片混均勻

7.金屬烤模底部放一小塊烘烤紙,方便脫膜(也可以用烤紙杯,根據Wiki的說法,用烤紙杯沒辦法烤出外殼(crust),但方便攜帶,不必脫膜。我是因為不想特地去買烤紙杯,所以用金屬烤模)

DSC04194-1.jpg

8.挖一些麵糰放入烤模,不要全部填滿,到時候會膨脹(我放約6分滿)

9.180度烤22-25分鐘,烤至表面金黃

DSC04202.JPG

10.放涼,刀背在烤模裡劃一圈,就很容易取下了。

DSC04210.JPG

DSC04213-1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