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4279.JPG

 

 

跟同事去吃ㄧ家義大利麵店,大家吃完的評價都不錯,我點的是南瓜燉飯,也非常好吃,偷偷留意南瓜燉飯的材料,想回家自己做。回家參考很多人的blog食譜,發現在大家用的米種類很多,用一般的白米,煮過頭會變成稀飯,而且無法釋放出澱粉質,應該做不出risotto應該有的黏稠感,我喜歡吃外層包裹黏稠米心有口感的燉飯,所以還是想用澱粉質含量較高的品種。找很多人的食譜,還有賣進口食材的網站,才知道義大利米大概分成三種,Arborio, Carnaroli與Vialone Nano,據說這三種米拿來做燉飯各有其特色,我能買到的是Carnaroli,這種吸水力算強,煮完後米粒可以保持完整,應該不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材料:(2人份)

義大利米:Canaroli ㄧ杯(大家都說義大利米不要洗,直接用,原因我也不知道)

雞高湯: ㄧ鍋(開小火煮滾狀態在旁備用)

奶油: ㄧ大匙

洋蔥:1/3顆 切碎

磨菇:4朵

綠花椰菜:燙熟

南瓜: 小型ㄧ顆,去子蒸熟,絞碎

雞胸肉: 200g,切成大丁,撒一點鹽調味,以小火煎至表面熟,取出備用

鮮奶油:適量

帕馬森起士:適量

作法:

 

1.鍋內以奶油炒香洋蔥、洋菇

2.加入ㄧ杯米,攪拌均勻,讓油脂包覆每ㄧ粒米的表面(wiki說,這叫做tostatura)

3.加入一些滾沸狀態的高湯,邊攪拌,讓米粒吸收高湯,等湯汁有點乾的時候,再加一些滾沸的高湯。

4.重複3的動作,直到湯之便成黏稠細滑的狀態,加入綠花椰菜,南瓜泥跟雞胸肉

5.起鍋加入鮮奶油跟帕馬森起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