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有嘗試著做濃湯,做了兩三次都失敗,前幾天又做了一次南瓜濃湯,終於成功,本來留ㄧ碗要拍照,但被吃光了,所以再做一次別的口味的濃湯,寫下來給需要的人參考。不管是玉米濃湯、巧達湯還是南瓜濃湯,濃湯類的作法都差不多,只要把洋蔥用奶油炒香,再加些麵粉炒香,加牛奶攪拌均勻,再加其他的湯料煮軟,就可以了。只要抓到一個重點,都可以煮出香濃的濃湯。上次做的南瓜濃湯被喝光了,還來不及拍照,所以先寫作巧達湯的食譜。巧達湯是我亂做的,食材的份量沒有量,不過我想麵粉量下的夠,步驟有做對,應該不會影響太多。還又我另外又胡亂加了玉米,加玉米味道不衝突,喜歡玉米的人可以加。

DSC04345_m.jpg

材料(四人份):(份量我沒仔細量,是粗估的)

奶油: 2大匙

麵粉: 3大匙

洋蔥:半顆切碎

蛤蠣:ㄧ斤 以強微波4分鐘,取肉與湯汁備用

牛奶:ㄧ大碗

水:兩大碗

馬鈴薯:ㄧ顆,切丁

 

作法:

1. 鍋內小火加熱奶油,加入碎洋蔥炒2-3分鐘

2.加入麵粉3大匙,以筷子攪拌均勻,(麵粉與奶油會變成淡黃色的團狀)

3.加入牛奶(重點: 牛奶要分很多次慢慢加進去,每加一點點,就要攪拌至均勻,再加其他的分量,直到加完牛奶),這時候會呈現細滑的白色狀態

4.加水與馬鈴薯等配料,煮滾轉小火,要不時的攪拌,以免燒焦,直到馬鈴薯煮軟

5.到入蛤蜊肉與玉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