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4371-m.jpg  

以前有一陣子麵包店常出現的香蕉瑪芬,最近桂圓蛋糕比較流行,麵包店裡賣的幾乎都是桂圓蛋糕,香蕉瑪芬反而少見。香蕉瑪芬作法又超簡單,不用特殊工具,只要用叉子跟湯匙攪拌就可以了。做香蕉瑪芬只要花5-10分鐘準備材料,烘烤20分鐘就完成,相當快速,烤一些起來隔天當早餐,瑪芬裡熟透的香蕉,經過烘烤,香氣十足,午茶配一杯咖啡,超滿足,或是早餐配牛奶也算是營養豐富,吃兩個熱量約400-500卡,算還能接受。這個食譜考出來有點過甜,我另外加了一點牛奶,口感比較濕潤,下次可以試試減糖減油,吃幾來比較沒負擔。

 

材料:

熟透的香蕉:中型兩根 (小型3根)

蛋:ㄧ顆

砂糖: 100g

牛奶:15 g

沙拉油:80g

麵粉:150g

泡打粉:1小匙

 

作法:

0.烤箱先預熱180度

1.把香蕉壓碎壓爛,加入蛋攪拌均勻,倒入細砂糖攪拌,加入牛奶,攪拌至砂糖溶解

2.倒入沙拉油攪拌均勻

3.麵粉與泡打粉一起過篩

4.以飯匙或攪拌匙輕輕混合直到看不倒白色麵粉為止。

5.填入考模,6-7分滿,放一些碎核桃在上面

6.180度,烤20-22分鐘,直到表面金黃為止

 

成品:

DSC04377.JPG

小提醒:

1.原食譜 在這

2.香蕉要用熟透的才行 味道才香

3.烤模底部放一小塊烘烤紙,方便脫模,或是直接用比較硬一點的拷紙杯。

4.這個食譜比較濕潤,麵糊會比葡萄乾瑪芬還濕,用湯匙舀起會慢慢掉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