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箱裡冰了很多蘋果,拿一些來做蘋果派。派皮跟蘋果餡可以多做一點放冷凍,要用時放在冷藏解凍,想吃隨時可以烤。蘋果派的內餡先煮過,除了比較容易控制蘋果餡水分以外,沒有派盤也可以做派喔。派盤已經在網路上訂了,要過幾天才能送到,先烤個不需要派盤的迷你蘋果派吧!

DSC04474.JPG

 

剛烤好,趁熱吃,ㄧ口咬下蘋果派,酥脆口感,蘋果與肉桂的香氣在嘴裡散開,真是大大滿足呀。

DSC04487-m.jpg

 

材料:(四個份)

內餡:

奶油: 半大匙

蘋果:三顆削皮,切成0.3公分片狀,加幾滴檸檬汁(約1/4顆)以防變色

砂糖:50g

玉米粉: 6g

水:ㄧ小匙

肉桂粉:ㄧ小匙

 

派皮:

中筋麵粉:220g

奶油:120g(冰的)

鹽:2g

水:70g-80g(非常冰的)

 

作法:

內餡:

1.中小火,鍋內融化奶油,倒入蘋果與砂糖,煮到蘋果出水

DSC04381.JPG

2.玉米粉加水攪散開

3. 蘋果出水的汁液開始沸騰時,加入2,芶芡

4.倒入肉桂粉,關火。攪拌均勻,放置涼透,也可以儲存在冰箱裡,備用。

DSC04383.JPG

 

派皮:

1.盆裡放入麵粉與鹽,混合均勻

DSC04385.JPG

2.奶油切小塊(1公分小方塊),放冷凍數分鐘,再取出倒入麵粉盆裡

DSC04386.JPG

3.利用兩根叉子,將奶油與麵粉以壓混的方式混合,直到呈現小顆粒狀,蓬鬆狀

DSC04392.JPG

4.麵粉撥開,中間撥一個大洞,倒入一些冰水,以手指頭劃圓方式混合,麵粉會呈現大顆粒狀DSC04395.JPG

5.用手輕輕抓混

DSC04400.JPG

6.倒出5的麵粉大顆粒,分成四堆,再用手將每一堆,堆成團。(不用的派皮,可以先放冷凍儲存)

7.鋪一層保鮮膜,放上麵粉團,再蓋上ㄧ層保鮮膜,桿成0.3公分的片狀。(整張派皮顏色有差異是因為有些部份奶油比例多,有些部份乃由比例少的緣故,這樣才是對的)

DSC04401.JPG

8.放冷藏1小時。(不馬上烤的話,可以存放冷藏兩三天)

9.取出派皮,用飯碗當模子,用刀在周圍割一圈,取下放在烤盤紙上。其餘派皮可以割成細條狀。

10.取一細條將派皮週圍圍一圈,用指腹輕輕壓黏合,放上蘋果餡,再覆蓋其他細條的派皮,接縫處也要黏合。

DSC04452.JPG

11.烤箱預熱220度。送入烘烤22分鐘。

DSC04485.JPG

第一次做蘋果派就成功的小提醒:

1.做派皮的奶油與水一定要非常冰的才行

2.奶油跟麵粉混合,混合到有小顆粒狀就好,不要過度攪拌,水要斟酌量,過少無法捏成團,過多派皮烤出來很難酥鬆

3.聚集成團的派皮,會有些鬆散,不要柔壓,只要能聚集就行,桿開會呈現不均勻的顏色才是對的!!

4.桿開派皮墊保鮮膜,才好操作,這是"瑞秋的烤箱魔法"教的,超好用,由其做大的派,有了保鮮膜就不怕派皮破掉。

5.做派的過程千萬不要搓揉(由其加水以後),會麵粉出筋。派皮也不要拉扯。

6.蘋果餡一定要冷透才能使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