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門聚餐地點的對面就是福源花生醬的店,順便買了一罐回家。這花生醬是新竹有名的,真材實料,花生香味超濃厚,花生醬還帶有些粗顆粒,增加口感,吃過一定會愛上它的。家人也會請我買回家,同事常買來放辦公室,下午肚子餓烤些吐司,放一點點花生醬,就很香。順道一提,這家花生醬是不加防腐劑,所以存放時間比較短,一買回家最好冰冰箱。

DSC04583.JPG  

 

我拿一些來做餅乾,我已經將原食譜大大的減糖(原食譜是200g我只加140g而已),結果不知道是福源花生醬太濃厚,還是加的糖太多,所以餅乾吃起來有點介於貢糖的花生味跟餅乾之間的口感,味道很香但容易吃膩,拿去辦公室給同事吃,大家也一致認為太甜了,這種甜度大概比較適合老美跟只有少數愛吃甜的。後來再比較幾個其他食譜,才發現我加的糖真的很多。下次要做我想糖分會減到90-100g可能比較剛好。

 

材料:

奶油:110g

砂糖:110g

黑糖:30g

鹽:1小匙

蛋:1顆

花生醬:150g

低筋麵粉:180g

泡打粉:1/4小匙

巧克力或花生粒 裝飾用

 

作法:

1.奶油回室溫,加入所有的砂糖,黑糖、鹽,攪拌制蓬鬆狀

2.蛋打散,一次加一點點,攪拌均勻後,再加蛋液,直到加完蛋液

DSC04554.JPG

3.加入花生醬,攪拌均勻

4.低筋麵粉與泡打粉一起過篩

5.以攪拌匙以按壓、切混的方式混合,直到看不到白色的麵粉

6.取15-18g的麵糰,搓成圓,放在烘烤紙上排好,再以手掌壓扁。可放些巧克力豆或花生當裝飾。

DSC04556m.jpg

7.放入預熱180度的烤箱,烘烤16分鐘,放在烤箱裡悶10分鐘後取出。

DSC04568.JPG

8.放涼後立刻存放在密封罐/盒裡。

DSC0458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