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過Jamie Oliver的節目做pancake,印象中很簡單快速,今天禮拜六沒睡到中午,終於有機會試做Pankace當早餐(十點才吃,其實可以算Brunch了)。Pancake很簡單,只要將液體部分混合後倒入過篩好的粉類,小火煎一下,再淋些蜂蜜或楓糖漿,就是好吃的pancake,味道口感不輸麥叔叔賣的,在家做現煎現吃,比出門買還快。也可以加巧克力、豬肉片、鮪魚、漿果類等等,有很多口味可以變化。

DSC01185-m.jpg

食譜:(2人份的早餐)

低筋麵粉:80g

泡打粉: 2g

鹽:一點點

砂糖:25g

奶油:10g

牛奶:85g

雞蛋: 1個

 

做法:

1.泡打粉與麵粉一起過篩備用

DSC01174.JPG

2.奶油溶化後加入鹽、砂糖、牛奶稍微攪拌均勻後,分兩次加入麵粉中,以打蛋器攪拌。

DSC01177.JPG

DSC01178.JPG

3.蛋打散,分次加入攪拌

DSC01179.JPG

4.小火加熱平底鍋融化一小塊奶油,倒入一大湯匙麵糊,加熱到出現很多氣孔(出現氣孔數量比下圖多五倍的程度,就可以翻面了)

DSC01181.JPG

5.翻面再煎約20-30秒,即可起鍋。起鍋後可加一小塊奶油,增加風味。

 

原食譜在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