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奶酥捲進麵包裡,做成小小的餐包,方便食用。早上出門前抓三四個,就有早餐吃啦。用手揉的麵糰好難揉出展延薄膜,我用的是懶人法,不是正規的麵包作法,奶油融化跟液體混合加入乾麵粉裡,節省了一個步驟,烤出來的麵包組織還算不錯。

DSC04766.JPG

麵糰材料:

A.乾粉類:

1. 高筋麵粉: 450g

2. 乾酵母: 6克 (大約兩小匙)

3. 砂糖:50

4. 鹽: 1小匙

 

濕材料B:

牛奶: 130g

水: 120g

無鹽奶油:50-60g

蛋: 一顆 

奶酥內餡材料C:

砂糖 50g

奶油: 50g

蛋液:一點點

葡萄乾:適量

 

作法:

1.將所有的高筋麵粉(300g)、乾酵母、砂糖、鹽,放到大盆子裡(我用煮湯的鍋子),攪拌均勻

2. 將牛奶、水、奶油(切成5-6塊),放到大碗裡,用微波爐(強度:中,500W) 40-50秒,讓奶油融化的溫度即可(溫的,不能燙手的程度)

3. 將溫好2. 倒入混合好的乾粉裡,用刮刀攪拌(用飯匙也可以),此時麵團會呈現濕濕糊糊的狀態,攪拌到看不到大顆粒為止

4. 加入蛋,繼續攪拌,直到看不到蛋液為止

DSC04741.JPG

5.將剩餘的麵粉(150g) 一次加半杯的量,慢慢加入,一邊攪拌,直到麵團成團,取出到工作檯上

6. 用手揉麵糰,灑些手粉,揉到麵糰光滑

7.放入容器中,35度發酵60-80分鐘,值到麵團体積脹大成兩倍,手指頭按壓會留下一個洞。

DSC04749.JPG

8.取出桿平,消除麵糰裡的氣泡,靜置10-15分鐘,使麵糰鬆弛。切成小扇形。DSC04758.JPG

9.小扇形桿平,包入奶酥餡料,放幾顆葡萄乾,從寬的那端捲起,收口處黏緊。

DSC04761.JPG

DSC04763.JPG

10. 包好餡的麵包,再發酵35-40分鐘

11.烤箱預熱180度,烘烤22分鐘。

DSC04773.JPG

DSC04774.JPG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