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012  

跑半程馬拉松大會送的香蕉補給品,放三天熟透了!熟透的香蕉香氣四逸,直接吃不好吃,比較適合烤蛋糕。香蕉蛋糕非常簡單,但比例老是記不住,來po個香蕉蛋糕食譜。這類似磅蛋糕的食譜,比例都可以微調,所以這次做減糖25%,我覺得甜度比較剛好。特別加入跟小綠工買的台灣手工黑糖,拿一顆含在嘴裡,會有淡淡的甘蔗香,不是焦化來的黑糖,好營養都留住了。麵粉是使用友善種植的喜願全麥麵粉,也是台灣產的好食材!

英文老師Linda非常喜歡這個蛋糕,我還記得她吃這個蛋糕時的幸福表情哩! 烤這個蛋糕腦子裡想到好久不見的Linda,希望她過得很好。

 

材料:

中筋麵粉  200g (這次用喜願全麥麵粉200g)

細沙糖 150g-200g (這次我用細沙糖50g+手工黑糖100g)

油脂 100g (據說全部用奶油比較香,我習慣用50g奶油+50g橄欖油)

牛奶 100g

雞蛋 2個 

中型香蕉 2-3根

小蘇打粉 1tsp (小匙)


做法:

1. 奶油混合橄欖油融化

DSC00005   

2. 手工黑糖捏碎,加入融化的油脂裡攪散

DSC00004DSC00006  

3.一次加一顆雞蛋攪散,依序加入。慢慢倒入牛奶

DSC00007       

 

4. 香蕉壓成泥,加入

DSC00008  

5. 小蘇打粉加入麵粉裡,一起過篩,再加進液體,以刮勺攪拌

DSC00002    DSC00009  

6. 吐司烤模鋪好烤盤紙,倒入麵糊,在灑上核果

DSC00010  

 

7.送入預熱180度烤箱中 烤45-55分鐘。可以用根筷子插入蛋糕中,取出沒沾黏,就表示烤熟了。 


下午拿來配咖啡,好滿足呦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