舉凡所有用糯米做的食物,麻糬、年糕、湯圓、米糕、肉粽.....我都很愛!

DSC00001-2  

經過燉煮的蓮藕Q彈,配上軟黏的糯米,冰糖蓮藕的好滋味令人難以忘懷。這道甜品,做法很簡單,但有點耗時,加上蓮藕有季節性,平時想吃也不容易買到。最近是蓮藕的產季,透過綠冰箱農夫站的朋友買到蓮藕媽媽米雅的有機種植黑糯米,好開心,把他們合體做成我最愛的甜品吧! 


材料:

黑糯米 1/2米杯

蓮藕 半斤

冰糖 200g

 

作法: (電子鍋版)

1.蓮藕用小刷子刷去外皮的泥土,去皮洗乾淨

2.黑糯米洗淨

3.將藕節切開,留一小邊當蓋子。

4. 填入黑糯米,塞一點點糯米,拿起蓮藕輕輕在桌面敲,讓糯米確實填入,約填8分滿(填太緊太滿,到時候糯米沒空間膨大會主不熟),蓋上另一邊小蓋子,用牙籤固定

5.放入電鍋中,加水直到將蓮藕完全覆蓋。電子鍋開煮"糙米模式",煮兩次 (煮一次約1.5小時,把蓮藕面,在煮一次,總共煮3 小時)

DSC00001  

6. 取出蓮藕,到掉煮蓮藕的水,在加水到覆蓋蓮藕,放入冰糖,在煮1.5小時。

7. 放涼、放冰箱冰鎮後,取出切片。

DSC00002-2  

冰糖蓮藕配一壺綠茶,好搭喔! (流口水)


PS 煮這個甜品之後,好想買壓力鍋!!!   

  黑糯米的口感不像圓糯米那麼黏,還是圓糯米比較適合,改天買到有機圓糯米,再拿來試做看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