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常做菜很隨興,沒在量份量的,以前覺得這些家常菜,不好意思端上檯面,自然也不會想寫食譜。最近加工食品的眾多醜聞,實在是讓大家人心惶惶阿!看到幾個朋友有心想改變飲食習慣,減少外食,想自己在家煮卻遭遇困難。只要有心,煮兩人份量的晚餐真的不難,分享一些簡單調味的食物的作法,附上用量匙量好的份量給大家參考 :)

炎炎夏日,也是小黃瓜盛產的季節,來點涼拌菜,酸甜滋味,很開胃,也可以事先做好放冰箱,隔天就可以直接端上桌。

食材: 小黃瓜三條

調味料: 鹽巴3/4小匙、檸檬汁2大匙、砂糖3大匙、蒜頭2瓣切碎,醬油1/4小匙

其他: 辣椒、香菜,喜歡的話可以切碎加一些,也可以加幾滴香油

 

作法:

1. 小黃瓜仔細刷洗乾淨,用刀背拍開:

2.切段、從中間剖開

3.加鹽、蓋上蓋子搖晃讓鹽巴均勻分散

4.靜置10分鐘,讓黃瓜出水,再倒除水分

6.加入檸檬汁2大匙、砂糖3大匙、蒜頭2瓣切碎,醬油1/4小匙,醬油只加一點點提香,加太多反而搶去小黃瓜的味道,喜歡辣椒或香菜也可以適度加一些。加完調味料,一樣蓋上蓋子拌均勻。直接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以上,就完成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