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常最常吃的肉類是魚、雞,除了這兩種肉比較健康之外,烹調也相對簡單。不同品種的雞肉,味道差異不大,但是不同種的魚類就有很大的差別,每天吃一種魚用不同烹調方式,不會吃膩,海水魚淡水魚大型小型魚我都輪替著吃,海水大型魚雖然有很棒的魚油,但同時也在食物鏈的頂端,有比較多戴奧辛之類毒物殘留不適合天天吃,所以會跟其它海水小型魚或常見養殖魚交替吃。

豆仔魚是養殖的魚,質地跟氣味跟吳郭魚很像,但是更細緻,香氣濃郁沒有土味,適合紅燒或清蒸。買了一些有產銷履歷的豆仔魚,處理得很乾淨,拆開包裝稍微清洗就可以下鍋煮,十分方便。做法也超級簡單,三個步驟就完成,我覺得最難的是怎麼把這細緻魚從鍋裡完整的移出來而已,烹調很容易。

材料: 豆仔魚

調味料: 薑片 3片、 蒜瓣4-5瓣 (或青蔥也可以)、油一點點、 白醬油 半碗、 米酒 半碗

 

作法:

 1. 鍋子燒乾,放點油小火爆香 薑片、 蒜瓣,慢慢煸出香味,直到薑片有點乾扁,蒜頭有點上色

2.  鍋內倒入白醬油 半碗、 米酒 半碗、水一碗燒開,再放入豆仔魚,煮開之後轉小火紅燒10分鐘

(這兩樣調味料是有故事的哩 ! )

3. 起鍋,完成!真的很簡單吧 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