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荷蘭醬用掉兩顆蛋黃,剩下兩顆蛋白,冰在冰箱。趕緊拿來做瓦片酥用掉,這個瓦片做過不下五次都沒紀錄,這次趕緊寫個食譜分享給大家。

瓦片酥非常適合用杏仁片、南瓜子,芝麻這類長得扁平烤過酥脆口感的核果,做法很簡單,也不需要太多工具, 可以說是餅乾界的不敗款式。朋友吃了讚不絕口哩!吃過自己烤的,會發現,外面手工餅乾的口感跟味道好像不太對,少了奶油香,口感比較硬脆,自己做的奶油香十足,口感比較酥鬆脆,核果味也比較濃郁。吃過自己烤餅乾的副作用是,以後看到外面的手工餅乾,會完全失去興趣 :P

 

材料: (大片約18片)

南瓜子 150g

蛋白: 2個

細砂糖: 80g

奶油: 40g

低筋麵粉 40g

玉米粉 10g

 

作法:

1. 烤盤鋪 上烤盤紙,南瓜子均勻鋪上去,直接送入烤箱,160度低溫烘烤約 5分鐘,南瓜子經過烘烤後,會膨脹起來,味道也比較香,放涼備用

2.蛋白跟砂糖混合,輕輕攪拌混合即可

3.奶油隔水加熱融化(融化就好,不要熱到燙手,否則加入蛋白裡,蛋白會燙熟了),倒入蛋白液裡,輕輕攪拌

4.麵粉跟玉米粉一起過篩倒入,攪散開來,一開始會有攪不散的錯覺,繼續攪拌,就會均勻了

5.倒入烤過的南瓜子,輕輕攪拌

6. 烤箱預熱180度。

7. 烤盤鋪上烤盤紙,盛一小匙,鋪在烤盤紙上,用湯匙攤開

8.送入烤箱烤12分鐘,取出移到盤子上放涼,放涼之後才可以放到密封盒裡保存(熱熱的餅乾拿起來是軟軟的,很正常,涼了就變硬脆了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