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來沒吃過鹹派,也不知道哪裡有賣。食譜書上的鹹派,看起來相當可口,口味變化多端,只要不會出水太嚴重的食材,都可以加進去。食材裡有我愛吃的cheese,光是用想的就流口水。翻翻冰箱裡的食材,有波菜、杏鮑菇,正好可以組合起來做鹹派。

DSC05263.JPG

 

派皮材料:

低筋麵粉 100g+高筋麵粉 50g  (或是全用中筋麵粉150)

奶油 70g

全蛋半顆 (約25g)

鹽一小匙

 

派皮做法:

1.奶油切小塊倒入麵粉,以手指頭捏碎奶油混合麵粉,呈現小顆粒狀後,加入蛋液。

2.取出放在保鮮膜上,再以另一片保鮮膜覆蓋,桿平(厚度0.4公分)。放入冷藏冰30分鐘

DSC05258.JPG

3.派皮鋪在派盤上,去除多餘的派皮,以小叉刺出小洞。多刺一些洞,可防止派皮澎起變形。

DSC05262.JPG

4.烤箱預熱180度,烤10分鐘

 

內餡材料與做法

1.以奶油炒香洋蔥碎與菇類,加入鹽巴 、黑胡椒粉調味

2.波菜 燙熟擠出多餘水分 切小段

3.蛋一顆打散,加入鹽巴調味,倒入120g牛奶,攪拌均勻

 

鹹派組合:

1.烤10分鐘後的派皮取出,放入固體餡料(波菜、炒過的菇類、乳酪),倒入攪散的牛奶蛋液,直到九分滿,最後在表面灑些帕瑪森起士粉

2.放入180度烤箱,烤25-30分鐘,蛋液呈固化就可以了。

 

提醒:

1.內餡要防涼才能使用

2.派皮的蛋液分量要慢慢加入,直到能成團就好,不要加太多

3.最後灑帕瑪森起士粉可以增加微焦的色澤與香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