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去歐洲遊玩,在市集買回家的果醬都是真材實料,可以吃到滿滿的果粒,可惜帶回台灣後,保存期限不長,放不久就發霉。在台灣絕大多數超市賣的果醬都有加添加物,果粒也很少,所以我幾乎都不買果醬。我從不挑食,但是我非常挑嘴,添加物加過多的食物,在我的嘴裡會有微微的苦味或怪味,我的味覺很敏感。

DSC05344-m.jpg

DSC05137.JPG

看過Oliver節目做草莓醬,發現做果醬很簡單,甜度可以隨意控制,也沒有添加怪東西,全部都是紮實的果粒,香甜的草莓果醬,塗抹在吐司或培果,吃起來有滿滿的幸福感哩!拿來配pancake一起吃也很棒喔!

食譜:

草莓 600g

砂糖 200g

檸檬 半顆

做法:

1.草莓洗淨加入砂糖,靜置30分鐘,使草莓出水

DSC05062.JPG

2.倒入小湯鍋中,以小火煮滾後,持續加熱攪拌,中途擠入半顆檸檬汁,加熱60-90分鐘,煮到湯汁呈現譨稠狀。

3.放入消毒過的玻璃器皿,放涼,存放冷藏。

DSC05076.JPG

原食譜做果醬的過程拍攝的很清楚,可以參考看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