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夏天想吃火鍋,又怕熱,來點沒湯的火鍋--壽喜燒,邊吃邊看影集,外加冰涼的啤酒,好享受哩。(其實今天壽喜燒的醬汁,是做糖心蛋剩下的醃料,算是剩餘料理,我真是勤儉持家阿...XD)

DSC05477.JPG

材料:(自行增減搭配)

1.壽喜燒醬:醬油半杯、味霖半杯,開水1.5杯,砂糖0.5大匙,煮開

2.肉片:(今天準備的是肉汁多的牛小排薄片)

3.洋蔥,青蔥(有日本大蔥更好),豆腐、玉米,蘆筍、玉米筍、菇類、高麗菜、豌豆苗、番茄、小白菜,青江菜、蒟蒻絲

 

做法:

1.洋蔥切絲放入淺鍋中,少許油炒香

DSC05468.JPG

2.擺入洗好的配菜與肉,倒入煮好的醬汁(約材料的一半的高度)

DSC05469.JPG

3.煮開,即可食用啦

DSC05479.JPG

 

[筆記]

1.煮些白飯來配更讚

2.蒟蒻買回來,要用開水煮2-3分鐘後,再泡水把鹼味(氫氧化鈣)洗乾淨,才能使用,否則吃起來會有怪味。

3.醬油:味霖:水的比例是1:1:3,可適用於馬鈴薯燉肉、壽喜燒、雞肉井飯,糖心蛋

arrow
arrow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