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抗拒不了美食與好酒,管他手有傷口只能用單手做菜,就是要烤羊排配紅酒。羊肉用迷迭香與蒜頭略醃過,放入蒸氣烤箱烘烤即可,間單到不行,好品質的肉,簡單烘烤就好吃到不行。

今天前菜簡單弄點海藻沙拉佐和風醬,酸甜醬油味味配海藻的海味前菜,很開胃。

 

冰箱能拿來搭配的蔬菜拿出來燙一燙,能烤的蔬菜就跟羊排一起進烤箱,今天的羊排很隨興,間單煮仍然有大大的滿足。

材料與做法:

羊排或羊肩,迷迭香一把,蒜頭一顆,橄欖油一大匙。

DSC05521.JPG  

1.醃羊排:羊小排或羊肩,加入切片蒜頭,迷迭香,倒入橄欖油,稍微按摩,靜置。

DSC05522.JPG

2.薄荷醬: 薄荷葉一小把切碎後加入水一大匙,糖一小匙,攪拌均勻。(印象中,在台灣的餐館吃道的薄荷醬沒有酸味,所以我把食譜中的醋拿掉不加,味道比較符合台灣人口味)

3. 放入烤箱(Hitachi的蒸氣烤箱,以烤雞腿的程式烘烤,強度選"中"),家裡沒烤箱就用煎的吧,煎過表皮會微焦,也很好吃。

DSC05537.JPG

4.可以灑些海鹽,黑胡椒,或沾薄荷醬

DSC05563.JPG

DSC05570.JPG

 

PS

1.今天搭的紅酒,個人給予4.5顆星:(購自愛買量販店)

DSC05578.JPG  

2. 開刀也要弄晚餐的手 XD

DSC05529.JPG

3.前菜

DSC05532.JPG

4. 參考食譜:

http://www.cooks.com/rec/view/0,1927,150175-247204,0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