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愛上烤麵包,都是作甜口味,想換口味做成鹹的肉鬆捲,去賣場逛的時候,發現大牌子的肉鬆好貴,包裝在鐵罐裡,小小一罐要價三百多塊,不知名的品牌用透明塑膠袋裝,保存期限有點長,不禁讓人懷疑,這些肉鬆是不是有加防腐劑之類的添加劑。記得幾年前的新聞,病死豬拿去做肉類加工製品,尤其是重口味的肉鬆、肉脯或肉乾,用很差的豬肉做,大概很難察覺異狀,市面上的肉鬆大家不得不仔細挑選呀。如果可以的話,可以自己做肉鬆,方法真的很簡單,材料很容易準備,我小時候看兒童百科全書,裡面有介紹作法,依樣畫葫蘆地亂做,印象中味道口感很接近市面賣的。真的!小孩子都會做,至少我小時候做成功過,所以真的很簡單,大家不妨試試。

 

自製肉鬆

材料:

豬瘦肉:ㄧ斤,切成三公分塊狀

糖:三小匙

醬油: 兩大匙

沙拉油:ㄧ大匙

麵粉:ㄧ大匙

 

作法:

1.豬肉水煮ㄧ小時後撈起,搗碎

DSC04139.jpg

2. 用手將肉撕開,去除筋膜部份

DSC04142.JPG

3.取一碗煮肉的湯,加入醬油及糖,攪拌至糖溶解

DSC04144.JPG

4.鍋內倒入撕開的肉及3的湯汁,以小火煮開

DSC04147.JPG

5.繼續煮到水份乾掉,邊攪拌

DSC04148.JPG

 

DSC04151.JPG

6.攪拌至肉成乾燥狀,再加入麵粉繼續扮炒,炒香後,加入沙拉油,繼續小火炒至酥鬆。

 

肉鬆用密封罐裝起來,放在陰涼處就可以保存了。

 

 

成品照片:(醬油加的有點多,顏色較紅,各家牌子醬油顏色跟鹹度不同,醬油使用量要斟酌)

DSC04182-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