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天是產大白菜的季節,便宜又好吃。大白菜可以煮火鍋、做成魯白菜、當紅燒獅子頭的墊底菜,或是跟菇類一起燉煮,都相當好吃。想到冰箱冷凍很久的培根,還有做甜點剩下的一些奶油,可以組合成奶油焗白菜。食譜是我亂做的,也沒去問google大神,不過成品我自己很滿意,嘴裡的奶香味透出白菜的清甜配上培根的鹹香,好吃!

DSC04511.JPG

昨天做完晚餐有點晚,成品照片就隨便拍拍了。

 

 

奶油焗白菜的材料:

奶油:1大匙

洋蔥:切碎1/4顆

牛奶:100g

麵粉:1.5大匙

鹽:1小匙

大白菜:1顆

培根:2片

帕馬森起士粉

起士片:1片(可以用焗烤用的起士絲)

 

奶油焗白菜的作法:

A:白醬

1.奶油在鍋中融化加入洋蔥炒香

2.加入麵粉,攪拌至看不到白色

3.一點一點到入牛奶,並攪拌均勻,加鹽。熄火備用

 

B.組合

1.將白菜洗淨,用手撕成大塊,燙熟撈起(燙至白菜梗呈現透明即可)

2.培根以強微波2分鐘(或是在鍋中直接煎過,直到有香氣,部分油脂流出),去除油脂,切碎

3.於容器中鋪一些燙好的白菜,加些白醬,灑培根碎,再鋪白菜,淋上最後的白醬

4.鋪上絲小片的cheese或起士絲,最後加上帕馬森起士粉。

5.放入預熱200度烤箱,烤8-10分鐘

DSC04508.JPG

鋪好的奶油焗白菜,準備進烤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