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愛吃草莓的,做第二道草莓甜點:草莓泡芙。怕熱量高,卡士達醬沒有做很多,所以每顆只有一點點卡士達醬,喜歡吃草莓,就放整顆進去。

 

材料:

水:120g

奶油:60g

低筋麵粉:60g (過篩備用)

蛋:2-3顆

 

作法:

1.將水與奶油放在耐熱碗裡,加入一小匙麵粉,不要包覆保鮮膜,放入微波爐以強微波(700W)4分鐘,直到完全沸騰。

DSC04778.JPG

2.取出沸騰的奶油水,倒入剩餘的麵粉,快速以飯匙攪拌均勻。再放回微波爐,以700W微波1分20秒。

DSC04780.JPG

3.趁熱,加入1-2大匙蛋液,攪拌。

DSC04784.JPG

DSC04787.JPG

4.重複3的動作,直到麵糊舀起,經過3-4秒鐘後會落下的黏稠度。

DSC04804.JPG

5.放入擠花袋中,在考盤紙上(用抹過奶油的鋁箔效果比較好),直徑約3公分。

 PS.這次應該只要加入3.5顆蛋,怕浪費蛋液,把剩下的半顆蛋也加進去了,結果太稀,擠出來會攤開,這樣烤出來會不夠澎。正常的軟硬度,應該是擠出來不會攤開喔!所以這張照片貼出來要告訴大家,這樣是錯誤的。不過還是可以烤,膨脹的效果較差。

DSC04808.JPG

6.烤箱預熱210度,烘烤25分鐘,直到上色。

7.取出冷卻,從中間劃一刀,填入卡式達醬,塞入一顆草莓。

DSC04812.JPG

小提醒:

1.奶油水一定要煮到沸騰,才能使用。

2.作麵糊的過程,都要趁熱家材料,速度要快,否則涼了,麵糊吃不了2-3顆蛋液,蛋不一定要全加完。

3.加的蛋的量要剛好,太多或太少烤出來都會不好看。(這次加太多了,烤出來有點扁)


後來又做了一次,麵粉用中筋的,奶油水用小鍋子煮到沸騰,,蛋液加比較少(2.5顆)效果不錯

DSC00008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