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式洋蔥湯,水份不會加太多,可以當成湯喝,也可以當成前菜。正統的法式洋蔥湯是加麵包跟cheese之後再進烤箱焗烤,因為今天天氣很冷,有點小感冒的症狀,做些洋蔥湯來暖暖身體,水份量加的多一些,比較像湯狀。喜歡濃稠感的人可以自行減水量,然又用焗烤方式來做。

材料:(兩人份)

洋蔥2大顆切細絲

蒜頭兩顆;切碎

橄欖油1大匙

奶油1大匙

高湯

cheese與cheese粉(帕馬森起士粉)

 

作法:

1.小火利用橄欖油將蒜頭、洋蔥炒軟

DSC04437.JPG

2.蓋上鍋蓋,小火慢炒,每隔2-3分鐘要翻炒一次。(約40分鐘)

3.炒至洋蔥呈現透明且洋蔥開始釋放糖分,加入奶油繼續炒,炒至糖份釋放出

DSC04449.JPG

4.加入高湯,煮滾,轉小火煮30分鐘,加鹽。

5.法國麵包切大塊,放上cheese,進烤箱烘烤,使cheese融化。

6.煮好的洋蔥湯放入湯碗,加入焗烤好的麵包。

DSC04450-m.jpg  

 

小提醒:

1.要注意火侯,不然容易燒焦,出現苦味

2.炒洋蔥到最後鍋壁會有焦焦的東西,那是洋蔥的糖分,要留下來

3.這是簡化版的洋蔥湯,沒有加香料,喜歡香料可以加些百里香,月桂葉,我手邊沒有就省略了。還有一個差別在水份量還有焗烤方式。我水份加的多,所以是麵包焗烤完才加進去,正統則是加麵包和cheese之後,進烤箱焗烤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