麵疙瘩是到家常的麵食,做法很簡單,大多數的麵疙瘩都是麵粉加水,揉打過以開水煮熟。經過揉打後的麵疙瘩吃起來會QQ的,還透出麵粉香。Kelly媽有自己獨特的做法,麵疙瘩是用蒸熟的地瓜加麵粉去揉,除了有麵疙瘩的Q度與麵香以外,還透出地瓜的香甜味。我很喜歡加地瓜的口感與味道,加地瓜個人覺得更Q更香。吃過加地瓜的麵疙瘩,就不愛吃一般的麵疙瘩了。

DSC04788.JPG

材料:( 兩人份)

蒸熟地瓜:220-250g

高筋麵粉:150g

全麥麵粉:50g ( 或全部用200 g的高筋麵粉)

 

湯配料:

豬肉絲

香菇

大白菜(或茼蒿或小白菜 隨個人喜愛)

其他喜歡的配料(例如:菇類、紅蘿蔔、蔥(或紅蔥頭)、蝦米(可省略))

 

做法:

1.地瓜削皮,切塊蒸熟(以保鮮膜包好,中微波 12-15分鐘)

DSC04776.JPG

2.麵粉加地瓜,加以搓揉,至成團。

DSC04780.JPG

3. 取出,再加以揉打,使出筋,表面呈現光滑的麵糰。

DSC04783.JPG

4.煮開水,取一小塊麵團,以手指頭壓扁,厚度約0.4cm。在投入滾水中,煮到浮起。

DSC04785.JPG

5.撈起後放入冷開水中,沖涼,這樣麵疙瘩會更Q

DSC04786.JPG

6.鍋內炒香香菇與肉絲,加入水,與蔬菜配料煮滾後,調味再將麵疙瘩加進去,滾沸即可。

DSC04782.JPG

 

小提醒:

地瓜與麵粉含水量會不太一樣,所以麵粉跟地瓜的比例要自己斟酌,不要一次加入太多地瓜,可以分自加進去揉,直到成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